呆毛控KK

呆毛&尼桑&聪哥^ω^

妄言16[叡师]

观前提示:具体见01

※虐,渣,OOC,私设都很严重,请酌情观看。

※提前致歉。以及,同人请勿代入真人。

※谢谢喜欢这篇的小天使们,   欢迎评论互动,红心心蓝手手也来一波,冷CP党哭着球

※终于开始出门约会了,甜就完事了

   感觉逐渐偏离虐的风格了,想看虐的不要急,会有的(???)

   丕司马一句话发糖有

以下正文

——————

司马师这几天总算是清静了。


曹叡说八天后过来接他,他也正好趁着这几天好好休息一下。


虽然说了去玩,但去哪儿倒是没说,司马师觉得自己应该不用准备什么,安心等着就好。


医官来定期为司马师复查眼睛的时候,留下的药多了几种新的。


“这是?”司马师觉得奇怪,因为最近可能是心情不错的原因,他没觉得有什么不舒服的。


这位医官是为数不多可以和司马师交流的,毕竟看病这种事完全不说话也挺麻烦。


“公子眼睛恢复的很好,不必担心。”医官说,“这几种药就是备着点,以防不时之需吧。”


司马师不解。


“公子年轻,但也不要太过放纵为好。”


这回司马师懂了,心想您可真是全才啊,但这送错人了啊。


当然这话自然是不能说出来的了。


————————————————————


八天后,曹叡如约而至。


曹叡站在门口,白衣翩翩,纯净无瑕。


司马师出了屋门看到曹叡的瞬间就想回去换衣服了。


毕竟,他本着自己帅气高冷的气质穿了一身黑。


“我觉得不错。”曹叡上下打量一通后,眼睛盯着司马师的腰不放,“黑色显身材好。”


“可我觉得咱俩站一起像黑白无常。”司马师说。


“那不是绝配吗?很好很好。”曹叡满意地点点头,然后指了指自己带来的两匹马,“看,这不是也挺合适嘛。”


司马师看了看那两匹同样一黑一白的马心说这还能凑两对出来也是绝了。


“子元很久没骑马了吧,没问题吗?”曹叡上马以后才想起这个问题,“你也可以和我一起哦。”


“没问题。”司马师利落地上马,“不着急,慢点也行。”


“恩?”


“快了怕你追不上。”司马师微微一笑。


“我骑马很厉害的。”


“哦。”


“真的!”曹叡觉得自己被小看了,怎么说他也是从小修习骑射的。


“是吗?”司马师问,“你上次还说自己喝酒从没输过呢。”


“那也是实话啊,在你之前确实没输过。”曹叡无奈。


“没事,输给我不丢人。”


——————————————————


曹叡说路途有点远,不如咱们先去随便吃点东西的时候,司马师没想到这随便的程度有点太高了。


因为曹叡就真的只是随便找了家店就拉着司马师进去了。


“你就请我吃这个?”


“子元,我要告诉你一个人生经验。”曹叡认真地说,“在外面吃菜不让厨子放调料他是会生气的,但是吃面什么都不让放就没事。”


“这就是难得出来一次你却只请我吃白水煮面条的理由?”


“我觉得还不错。不过放心我还给你点了别的菜。”曹叡觉得自己简直贴心,“不会饿着你的。”


司马师也只能说行吧然后开始等着属于自己的菜,菜没等来却等来一句想让他把碗扣对面人头上的话。


“我没说请你啊,我可没带钱出来。”曹叡很疑惑,“你见过自己带钱出门的皇帝吗?”


“真巧。”司马师笑了,“那你见过身上有钱的犯人吗?”


“这还是有的吧,贿赂看守用。”曹叡合理分析。


“不好意思,我属于身无分文的那种。”


“算了,菜来了,你先吃吧。”曹叡不是很在意,“我还有别的办法。”


“什么办法?”司马师夹了口菜,“味道不错,你不尝尝吗?”


“你要是喂我,我就尝。”


“你想的挺美啊,爱吃不吃。”司马师说,“你说的办法不会是打算亮明身份,让人家不敢收你的钱吧。”


“怎么可能?那多丢人啊。”曹叡继续吃自己的面。


“那你还有什么办法?”


“子元,我说过,我骑马可快了。”


“你这样更丢人。”司马师说,“诶,你不是说不吃吗?瞎伸什么筷子?”


“你说好吃我才想尝尝的。”


“所以你这口味到底是怎么养成的?”


然后曹叡解释了一个对于目前的司马师来说同样没有用的人生经验。


“其实在饭菜中下毒,真能做到完全无色无味的还是很少的。如果清淡一点就可以避免不少危险。”


司马师有点好奇:“你经常被人下毒吗?”


“偶尔吧。”曹叡说,“主要是以前,现在倒是没人敢了,但我吃习惯了。”


“明白了,”司马师冷静分析,“所以你根本不是因为我说好吃而是拿我帮你试毒。”


曹叡不敢置信:“你到底是怎么理解成这个样的啊……”


“自然而然就这样理解了。”


“子元我在你心里到底是个什么形象?”


“连顿饭钱都付不起,还准备随时骑马跑路的人。”


“我那是开玩笑的。”


“是吗?那在我吃完之前麻烦你想个不那么丢人的办法来解决这件事。”


曹叡环顾了一下四周,然后自信一笑。


“等着,我去借点钱。”大概是曹叡说得太过随意,以至于司马师一时没反应过来他说的是借点钱还是劫点钱。


在司马师愣神的瞬间,曹叡已经径直朝着一桌客人走过去了。


只见曹叡走过去,直接一伸手。


司马师听到曹叡对那个一脸震惊的少年说——“给我点儿钱……愣着干嘛,快点啊。”


很好,不愧是你曹元仲,这根本就是去打劫了。


等司马师过去的时候,那个少年已经把身上所有的钱都掏出来了。


“真没有了。我今天出来就带了这么多。不够是吧,别着急,我回家去拿,我还攒了些私房钱。”少年说罢就急着要离开。


“等一下。”——司马师和曹叡同时开口了。


曹叡:“你居然还有私房钱?”


司马师:“用不了这么多的。不用害怕,以后他会还给你的。”


曹叡:“我可没说要还。”


“不用不用,”少年摆手,“还钱就算了,祝你们私奔成功。”


司马师:“你是这么告诉他的?”


曹叡:“实话实说嘛。”


“没事,当初你俩爹要私奔的时候,也是找我爹借的钱,最后也没还。”看起来年纪不大,长相十分可爱的少年一副哥哥我很懂你们现在这些年轻人的表情。


司马师陷入沉思。


曹叡开启了赶人模式。


“长思你还有事么?没事赶紧回家吧,你不也是自己偷跑出来玩的吗?”


“也?”


“快,回,家!”曹叡努力保持住和善的微笑。


“钱花光了记得回来找我哦~”


“走好不送~”


司马师试图整理一下思路,主要是那句“你们俩爹私奔”实在是把他惊到了。


“让我猜猜他是不是也姓曹?”


“不愧是子元,聪明。曹肇,确实算我家的人。”


“所以你挺大一人了,跟亲戚家的孩子要钱吃饭?”


“孩子?他可比你大。”


“你们家人是不是就没有长得符合自己年龄的……”


——————————————————

洛阳街头,熙熙攘攘,热闹非凡。


司马师委婉地提醒了一下说两个男人拉着手走在街上有些过于引人注目了。


曹叡有些惊讶地反问说我都不在意你怕什么。


司马师想想也是,他有什么可怕的啊。当然主要是他觉得即使他让曹叡放手估计也没用。


“子元你看。”曹叡在一个小摊前停下,“这些小玩意儿我每一种都送过你。”


司马师看了看,总算知道自己收到的那些小孩儿玩的玩具是怎么来的了。


“子元?你知道这说明了什么吗?”曹叡就差把‘快夸我我可是一看到新玩具就能想到你’这句话写脸上了。


“说明你一直拿地摊货糊弄我呗。”


司马师大概算的上是唯一一个收到皇帝礼物既不感谢也不感动的。


“要不这样,子元你看看有什么喜欢的,我买来送你好了。”


司马师看着曹叡,十分自然地伸出了手。


“东西不必,你把钱给我就行。”


曹叡还能说什么呢,对待他家子元,与其花心思挑礼物,果然不如直接送钱来得实在。


此时正午已过,曹叡算了算时间,觉得还是赶一下路比较好,毕竟他现在可不想露宿山头。


曹叡指向南边,说我们快马加鞭, 半日也差不多能到。


两人本也都是自小修习骑射,骑马的本事都是上好。


扬鞭策马,秋风瑟瑟,一路上疾驰奔腾,论骑术,倒也不相上下。


风从耳边吹过,肆意畅快,马蹄声响,尘舞飞扬。


就这么一道赶路,终是在日头偏西的时候来到了山脚下。


手握缰绳,将马停住,曹叡还未说话,却忍不住笑了起来。


司马师看过曹叡温柔的浅笑和无情的冷笑,但这样孩子般笑得明快却是头一回。


“没输给我就这么高兴吗?”司马师问道,俩人的马是一前一后到的,差了不到半个马身的距离,曹叡在前,司马师在后,当然这并不能说明司马师输了,他只是不知道路罢了。


“我是笑咱们俩现在这个样子,确实像极了要私奔。”曹叡越想这一路的急奔,越觉得有意思。


——————————

附:

俗话说得好

丕司马私奔坑文烈

叡师私奔坑长思

翻译一下就是,如果你有一个傻白甜的兄弟,那么希望你不要随便和他开玩笑,因为他可能真的会当真

上次想看阿肇加入修罗场的朋友抱歉啦,不仅没有加入反而在送助攻(真实好闺蜜)

评论(15)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呆毛控K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