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控KK

呆毛&尼桑&聪哥^ω^

妄言15[叡师]

观前提示:具体见01

※虐,渣,OOC,私设都很严重,请酌情观看。

※提前致歉。以及,同人请勿代入真人。

※谢谢喜欢这篇的小天使们,   欢迎评论互动,红心心蓝手手也来一波,冷CP党哭着球

※醉酒有风险,小酌怡情^_^

  

以下正文

——————

相处是加深了解最好的途径。


曹叡觉得应该是相处的太久了,以至于司马师在他面前越来越肆无忌惮了。


“怎么?许你晚上折腾我,就不许我白天折腾你吗?”司马师反问地特别理直气壮。


“可是子元你之前都还会害羞的啊,怎么现在说起这话来这么自然。”


“这不是跟您学要脸皮厚点嘛。”司马师笑着说。


“不错嘛。那请问今天司马公子又有什么新花样了?”


“没什么,今儿天好,来赏赏花吧。”


在院里地上铺了毯子,两个人席地而坐,中间放着酒杯,眼前是盛放的花。


天高云淡,和风习习。


觥筹交错,把酒言欢。


“天气不错,景色也不错。有花有酒有美人。”曹叡笑着接过司马师给倒的酒。


“陛下这是在自夸吗?”司马师把自己的杯中酒一饮而尽。


“子元……”曹叡把两人中间的酒往前放了放,靠着司马师并肩而坐,“我要是老了,你是不是就不喜欢我了?”


“才喝几杯啊,你就醉了?”司马师觉得曹叡这问题实在幼稚。


“我没醉。”曹叡可能是觉得靠着还不够舒服,转而躺在了司马师跪坐的腿上。


司马师低头看了良久,才说出来一句。


“说来奇怪,我想象不出你老了会是什么样子。”


也是,他自打见曹叡第一面起,就好像没有过这种设想。


就好像一直是那样美,即使年纪长他几岁,但曹叡的脸依旧是出奇的年轻,就像岁月不曾留下什么痕迹。


“算了,反正等我老了,子元也是个老头子了。”曹叡侧过头,看向那艳丽的花丛,“花开花谢,都是命里规则,但总是花开的时候最惹人爱啊。”


一边喝酒,一边闲聊着。


倒是有些时日没这么聊过了,曾几何时,他们在榻上谈天说地,后来就全变成了榻上缠绵。


酒香醇浓郁,却也极容易醉。


不过如此平静倒也难得,除了躺着那位偶尔不安分地动手动脚。


“别闹。”


“子元,我真喝不下了。”曹叡晕晕乎乎地抱住了司马师的腰。


“陛下这就认输了?”司马师也有些醉,但倒是还清醒,手上动作娴熟地又倒了杯给曹叡灌下去。


“我没输……”曹叡不服气地嘟哝着。


“那再喝点。”话语间就又递了杯酒过去。


醉酒这种事,有人胡言乱语,有人撒泼打滚耍酒疯都是常事。


像曹叡这种喝多了安安静静,不哭不闹,倒头就睡的实属难得。司马师就感觉自己腿上像趴了只熟睡的猫。


司马师和其他人都不同,喝醉了依旧能一脸平静,越喝越看起来冷静这种,更少见。


当然,也只是面上看起来平静罢了,他起身时依旧感觉到了一阵晕眩,但还是稳住身形,扶着已经不省人事的曹叡往屋子的方向走。


本来不远的路,却走的艰难,司马师自己也站不太稳,再加一个人就更不容易了。


院中下人本想过来搀扶,却被司马师瞧了一眼也不敢上前。


司马师觉得自己当时那眼神应该是很吓人,借着酒意,他也不再当自己是温文尔雅的公子,眼里满是独占的欲望。


谁也别想碰他的人,他天仙般的叡哥哥,他这辈子的执念。


就这么歪歪斜斜地走进屋里,司马师把曹叡放在榻上。


曹叡的脸庞因醉酒而染上一抹淡淡的红。


眼看曹叡根本没有要醒的样子,好在司马师还算清醒,他帮着把衣服脱了,又把早已有些松散的发髻解开。


曹叡这头发也不知道是天生的还是后天保养的好,散开之后无比柔软顺滑,司马师忍不住多摸了几下。


一切都还算顺利,直到盖被子的时候遇到了麻烦,应是喝了酒的缘故,平时总嚷冷的曹叡此时说什么也不愿盖被子 。


“好热……”曹叡迷迷糊糊地吐出这一句,然后又一次把被子掀开。


亏他刚还觉得曹叡酒品不错,现在这样子真是十足的孩子气。


司马师也没办法,只能自己躺在旁边,一手揽着对方的腰一手把被子拉好。


曹叡本来还试图挣扎一下,但奈何实在是喝多了没力气,最后也就只好安分地任由司马师抱着。


“确实热……”司马师长出了一口气,他也说不好这是酒后的燥热还是什么别的情况所致。


司马师想到酒后吐真言这话,看曹叡醉成这样,他倒也来了兴致。


“问个问题……”司马师想到了一个极其幼稚的问题,“你最喜欢谁?”


估计能问出这种问题的自己也是醉的不轻。


“……别吵……”曹叡扭动了两下,“睡觉……”


“答了再睡。”司马师摇了摇马上又要睡过去的人的肩膀。


“什……什么?”


“问你最喜欢谁。”


“我娘……”


曹叡这个答案让司马师哭笑不得,好像也没什么不对。


“那最喜欢的男人呢?”总不可能是你爹吧,司马师默默在心里补了一句。


“嗯……”曹叡似乎是很困扰,皱着眉闭着眼在那里努力想,然后憋出了一个姓,“曹……”


“曹?”司马师赶紧说,“我问的是还活着的。”


曹叡睁开一双醉眼迷离的眼睛,往司马师耳边凑近了些,他说——“曹元仲。”


司马师服气了,他觉得自己这个提问者简直傻到家了。


“合着你就喜欢你自己啊?”


“我最讨厌自己了。”


“你不是曹元仲?”


“我是叡儿呀。”


司马师彻底懵了,他就不该和一个醉酒的人掰扯这事。


“我偷偷告诉你一件事。”曹叡重又闭上了眼,把声音放轻,神神秘秘像是要说悄悄话的样子,“曹元仲,他是皇帝,他可厉害了,所有人都怕他。他说的话谁都得听。”


“对,厉害厉害。”司马师就听着他自夸,“那叡儿是谁?”


曹叡没回答,俨然是又睡着了。


司马师没再追问,他问出口的瞬间就明白了。


叡儿是谁,还能是谁……


是无权无势的罪妇之子,是无依无靠的少年,是连自己娘亲都救不了的孩子。


岂止是讨厌,曹叡恐怕恨极了当初无能为力的自己。


现在他是皇帝了,他说的话就是绝对,无人敢违逆。


但终究挽回不了过去。


————————————————————————


宿醉后的曹叡有些头疼,他坐在榻上,散着长发,依旧在犯迷糊。


“喝点?”司马师递过来一个碗。


“还喝啊……”曹叡忍不住往后躲。


“醒酒汤。”


曹叡这才放心接过来,小口喝着。


“陛下,昨天我们比喝酒,你输了,是不是应该有点表示?”


“昨天……比了吗?”曹叡怎么也想不起来。


“比了啊。”司马师面不改色地扯谎,“我们还打赌来着,你这酒量和别人比比还行,和我可没戏。”


“是吗?”曹叡倒也不去管对方说的真假,因为他也有了一个想法,“那既然这样,我带你出去玩吧。”


这回轮到司马师措不及防了,这几年他出这个门也就是每逢过年从自己的宅邸回到祖宅几日,不曾去过其他地方。


说起来,这宅子原本也是司马师为了和朋友相聚而买的,不过出了事之后,这原本的游乐休憩之地到成了困住他的一方囹圄。


“出去?”司马师不敢置信地问,“我可以出去?”


“我带着,你哪儿都能去。”曹叡把喝干净的汤碗放过去。


“今天?”


“这个嘛……”曹叡捏着下颌盘算,“今天不行。好不容易出去玩一次,得多去几天。那就要提前准备了……六……不,八天后吧,我来接你。这几天我把事情处理一下。”


司马师说不上自己是什么心情,他怕自己这一出去,就又开始贪恋外面的天地了。


“你不愿意?”


“愿意……”司马师开口,“就是有些……”


“子元,”曹叡拉着司马师的手用一用力,把他拽倒在榻上,“你可别以为出去就有逃的机会。”


“就我们两个?”司马师问。


“是。”


“我要逃你一个人能拦得住?”司马师进一步追问。


“这个嘛~”曹叡的嘴角上扬,“你不如想想,你能逃到哪里去?”


“这我可不能告诉你……”


“那你最好是找个不会被我抓到的地方。”


“请问陛下,我要真是逃了被你抓到,你会怎么做?难不成要打断我的腿?”司马师说这话的时候一脸平静,就像谈论的是别人一般。


而曹叡只是给了他一个无比灿烂的笑容,明媚如冬日朝阳,看着暖,实则寒冷彻骨。


司马师本也没有想逃的打算,这会儿更是明白,就像曹叡说的,跑了就祈祷别被抓回来,否则等着他的怕是不如死在外面。


“子元别怕,”曹叡凑过去用鼻尖蹭蹭对方的脸,“我顶多让你再也下不了这床,既不会让你残,更不会让你死。”


司马师无奈地叹了口气。


“想我留下,就好好说话。”


“恩。” 


“知道了还不改?”


“子元……”曹叡想了想,把语调放的无比轻柔,“你一直陪着我,不要走,好不好?”


“好。”司马师微微抬头,主动献上一吻,“这样才对。”


“子元,我这么乖……”曹叡继续说,“就这点奖励可不够。”


“你还想要什么?”


“要你,现在就要。”


“这大白天的……”


“你刚教的,这么快就不管用了吗?”曹叡在司马师的耳边说,语毕轻轻地吹了一口气,眼看着对方的耳朵红了起来,“子元……好不好嘛……”


拖长的声音,充满了诱惑。


曹叡没有给司马师再多思考的机会,低头吻上去,司马师被这个充满了侵略性的吻弄的失去了方才的从容淡定,呼吸也随着乱了。


司马师轻喘,一个变了调的“好”字从他口中溜出。






评论(6)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呆毛控K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