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控KK

呆毛&尼桑&聪哥^ω^

妄言14[叡师]

观前提示:具体见01

※虐,渣,OOC,私设都很严重,请酌情观看。

※提前致歉。以及,同人请勿代入真人。

※谢谢喜欢这篇的小天使们,   欢迎评论互动,红心心蓝手手也来一波,冷CP党哭着球

※接上回,就算事后吧

   人生最大的敌人是自己。自我攻略程度max。


以下正文

————————————————————

好不容易完成了清理和上药,曹叡这才放下心来。


其实,在曹叡以往的经验中,他从来没有做过这样的事。司马师对他来说,终究是特别的。


“子元,累了就睡吧。”


被折腾了一夜的司马师其实早就困得不行了,但他却强打精神不想睡去。


“你现在走也晚了吧……”司马师看看外面已经大亮的天,之前曹叡留宿的时候第二天总是早早离开,他不曾耽误过前朝政事。


“你想让我留下陪你吗?”曹叡笑着问。


“算了吧,我可不想被说成是……”司马师没说下去,因为总觉得这词好像也不适合形容自己。


“狐媚惑主?”曹叡接了一句,然后摇摇头,“子元才不是狐狸呢,你是小狼崽,长大会咬人的。”


司马师一挑眉说那你别走了,留下吧。


他知道自己这纯属刁难,但没想到曹叡答应的非常痛快。


“子元这可是第一次,我肯定要陪着了。”曹叡往司马师的方向靠的更近,“其实我也困了。”


“不用上朝?”司马师想往旁边再挪挪,但发现在挪可能就得睡地上了只得作罢。


“今天辍朝了你不知道吗?”曹叡无辜地睁大眼睛。


“我怎么可能知道……”


“所以,放心睡吧,我不走。”


司马师还想追问,他可不觉得曹叡会因为这种事而辍朝。怕是外面出了什么曹叡不想管的麻烦事。


曹叡把昨晚穿的裙装的腰带抽出,一头系在自己的手腕上,另一头系在司马师的手腕上。


“看,真不走。”曹叡在司马师想要发问的嘴上落了一个温柔无比的吻,“睡吧。”


疲惫与困倦袭来,几个月来的不安与郁气也消散了,司马师沉沉睡去。


曹叡看着熟睡的司马师,眼中的柔情慢慢消失。


子元,还是像小时候一样好骗。


子元,你一直喜欢的那个人,从来都不存在。


不过既然你做出了正确的选择,那我也可以一直装成你喜欢的那个样子。


司马师做了一个梦,相似的梦他做过无数次,但那都是年少时的妄想。自从曹叡当皇帝那天起,司马师就告别了曾经,把那些念头压在心底的最深处。


他理解那种想要完全独占一个人的执念,所以当曹叡说出那些话的时候,司马师让步了,妥协了。


他也想过将曹叡留在自己身边,让他从此只对着自己笑,让他的眼里只有自己一人。


甚至在无数次的年少春梦之中,他有过无数次失礼的妄想。


不知这算不算的上是报应,司马师当年的痴情妄想都以扭曲地方式实现了。


曹叡对他做过的所有事,亦是当初司马师想对曹叡做的。


也对,梦都是反的。


人都愿意当自己是特别的,也想成为别人心中那个特殊的存在。


他不想被当成一个只是缓解欲望的玩物,随时可能会被替代。他宁愿两人之间有恨,那样至少他们是平等的。


其实曹叡只是王侯时,司马师觉得他们是平等的,甚至当初曹叡过的日子只怕还不如他们这些功臣之子。


但当曹叡继承帝位,一切就变了。


一国皇帝,从来只有一人,再没有人能与其同行。


那就安心做他的臣子吧,他的陛下还那样年轻,他可以为他做许多事,他也可以压抑住心中那一份不甘。


可就此断了念想,他做不到,他能做的也只有深藏心底。


那时候的司马师,广交友人,世家子弟聚在一起,诗文时政,高谈阔论。


那时候这洛阳城内最光彩夺目的便是三位公子。


司马师也常常想,这何晏与夏侯玄都是当世难得的青年才俊,才华横溢也俊美非凡,但为何他不管怎么也忘不了曹叡那温柔的笑脸。那就像是寒冬里吹入心中的暖风,像是忘了就失去唯一的向往。


虚幻的梦与现实重叠交错,司马师惊醒过来。


或许是药物的作用,司马师感觉疼痛减轻了一些,但依旧在提醒着昨夜的一切都是真的。


醒了也不想起,司马师侧过身看着还在睡的曹叡。


司马师一直都觉得曹叡长得很美,应是遗传了那位生母的关系。


他的发,他的脸,他的身体,每一样都是那么美好。


司马师忍不住伸出手轻抚,从眉骨开始,慢慢拂过,沿着脸颊一直向下。


他的动作很轻,但曹叡还是醒了。


醒了,但是没说话,曹叡只是安静地看着对方。


“陛下……”司马师感觉自己的脸有点发烫,他想为自己刚才的举动找个借口,但又觉得实在没必要,昨夜的缠绵,两个人都对对方的身体了如指掌,与之相比这点小动作又算得了什么。


“子元……”曹叡轻声唤他,“你可以继续。”


——————————————————————————


自从那一夜欢愉之后,曹叡再来的时候也不会拿天气当借口了,只要他来,晚上就会留下。


这样的生活,曹叡似乎非常满意,尤其是当白日里淡陌平静的司马公子在情事上愈加热情主动的时候,那种反差带来的体验更是让他欲罢不能。


对于曹叡的频繁造访毁了自己多年早起习惯这事,司马师也只有认了。


所以他大体上也还是很满意的。除了一件事以外——


“下次来的时候,你能不能别在我这儿吃饭。”


曹叡不解。


司马师也很无奈:“你口味太淡了。”


“我觉得原汁原味更能体现食物的美味。”


“可我不这么觉得。”


“所以说子元你啊,就是不懂美食。好好好,我下次叫他们做双份行了吧,你把筷子还给我,我还没吃完呢。”


这种日子,平平淡淡,一天天过着,好像也没什么不好。


言语互激,小打小闹也有。


偶尔的浪漫,榻上的缠绵亦有。


曾经的理想是热烈而远大的,但司马师明白,只要在这里一天,他们就不可能回到君臣关系了。


这时候曹叡就会说我和很多人是君臣关系,不缺你这一个。但那些人,没有一个能替代你。


——————————————

附:

叡叡的养生菜谱阿师表示完全吃不惯。

阿师:白水煮青菜那么好吃吗?

叡叡:唉,有营养还健康,你怎么就是不懂呢。


评论(9)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呆毛控K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