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控KK

呆毛&尼桑&聪哥^ω^

妄言12[叡师]

观前提示:具体见01

※虐,渣,OOC,私设都很严重,请酌情观看。

※提前致歉。以及,同人请勿代入真人。

※谢谢喜欢这篇的小天使们,要不我肯定不可能写这么多的QAQ

   欢迎评论互动,红心心蓝手手也来一波,冷CP党哭着球

   赶在今年结束之前,把叡叡和阿师的事情给了结一下。预祝新年快乐~


以下正文

————————————————

曹叡有时候会突然冒出一个想法。


如果司马师不姓司马,那么是不是他们两个还能有其他相知的方式。


但曹叡从来没有过的假设是,如果他不是皇帝,是不是就会不一样。


因为不存在这种可能。


在曹叡看似飘摇无依的年少岁月,他的内心其实有一条无比清晰的路。


只有这一条生路,要么继承帝位,要么死。


死这个概念,是自小就印在曹叡脑中。


那时候他年纪尚轻,就已亲眼见证了死亡,亲生母亲的死。


曹叡明白,如果他不能当皇帝,那他就会同母亲一样,被所谓的陛下以一道诏书杀死。


昔年文帝悔杀甄氏,千里追诏书,终究是迟了一步。


然佳人已逝,不复生。


那时候曹叡就想,世上最无用的莫过于后悔。


所以,他决定去和司马师做个了断。


因为如果就这样再也不见,他一定会后悔。


——————————————————————————————


司马师这段日子过得无比单调。


也不知道是曹叡忘了还是就没在意过这点小事,自打上元佳节两人不欢而散之后,虽然曹叡没再来过,但时不时送来的礼物依旧如前。


都是中看不中用的礼物。


司马师这么一边想着,一边把那些东西归类记录。


每天的日子照样过,除了之前是被无视,现在是被紧盯之外,就没什么区别了。


守卫在院里从十五等到出正月,也没看到司马师有什么异常。一如既往的安分不像是要逃,也不像是要寻死。在向上报告之后,守卫撤出,院子里恢复了从前的寂静。


直到一天夜晚,天气阴沉,司马师想起之前曹叡总喜欢在这种不好的天气过来,然后借口起风了,下雨了,下雪了等理由,死皮赖脸留宿在这里。


院门开了,守卫进来通报说陛下有赏。


司马师很奇怪,不单是因为这是他第一次听到这位守门多年的侍卫对他讲话,更是好奇什么赏赐必须得让他亲自去接。


司马师来到门口的时候,一辆马车停在门前。


从车上下来的人,雪白纱幔遮住面庞,一袭淡雅月白裙装。


司马师了然,曹叡这是赏了个女人给他。


有意思。


这是为了回应自己那个问题吗,想说他其实还是把司马师当男人看的?


但这做法,恐怕正常人想不出来。


那人如同其他人一样,不言不语,迈步走入屋内。


司马师问道:“他也不让你说话吗?”


对方倒也大胆,没回答,反而直接牵起他的手。


司马师当年被先帝赐婚,现在又被曹叡赏了个连妾都算不上的女人,他从来没的选。


既然如此,司马师倒也无所谓,他随着一起坐在床边。


直到那人解下纱幔,柔美清秀的脸庞展露出微笑。


司马师一下子变得不知所措了,这不是美不美的问题,而是太像了。


对方开口了,更是异常熟悉的声音。


“司马公子,可还满意?”


“……”司马师感觉自己无法思考了。


“子元,你就不能表现的惊喜一点吗?”


“……”


“你干嘛一幅见了鬼的表情,朕穿这样很吓人吗?”


曹叡抱了抱整个人都惊呆了的司马师。


“你是……”


“就问你一句,”曹叡笑问,“你觉得……好看还是不好看?”


“好看。”司马师脱口而出,然后又赶紧摇头。


曹叡少有的耐心等待。


“先让我冷静一下。”


司马师人生中的第二次慌乱还是因为他的陛下。


“也就是说,你自己下诏把自己赏给我了?”


“准确的说,并没有真的下诏。”曹叡感觉司马师的总结听起来怪怪的。


“那这衣服又是怎么回事?”


“当然是向你证明,服饰本身之美,是不分男女的。”


司马师在一瞬间觉得曹叡简直就是个天才,然后下一瞬觉得产生这种想法的自己是脑袋被门夹了。他现在还是心里乱极了,虽然曹叡行事一向不走寻常路,但这也过于个性了吧。


“天真阴啊……”曹叡说这话的时候看都没看窗外,“只能留宿于此了,还望司马公子不嫌弃。”


“你可以选个好天气来。”司马师一语道破,“怎么?现在你都沦落到没地方睡了?”


“我是可以去的地方太多了。”曹叡故作无奈,“除了你这里,别人可都是巴不得我天天去呢。”


“是是是,您最受欢迎了。麻烦离远一点,不要挤我。”


隔了数月时光,又再次躺在同一张床上,但司马师却不如之前自然,他总觉得曹叡今天来,并不是为了简简单单睡一觉。


而且,还有另外一个让他心烦意乱的事。


“子元……”


“快睡。”


“子元,我有个问题想问。”


“别问。”


“子元,你为什么有反应了?”


“把手拿开!”


此时此刻,司马师已经无法再用理性来思考两个人之间的关系,恍惚中他想起了从前的一些流言,于是他决定做一件有生以来最疯狂的事。


——————————————————————————————


所谓流言,无关真假,传播靠的是胜过无聊的那一分趣味。


关于司马师有这样的流言。


说司马师此人,生性淡泊,不近女色。


这当然是假的,司马师也不明白怎么会出现这种流言,他要是不近女色,难道他的女儿是天上掉下来的。


关于曹叡也有流言。


说曹叡,贪恋美色,不仅流连后宫,还养男宠。


司马师从前不知道这条的真假,现在看来,也不算空穴来风。


不过,司马师还真是从来没怕过曹叡,虽然对待男人这方面,他确实是没什么经验。


算了,既然曹叡着女装而来,即使这件事怎么想都过于荒唐,但司马师还是选择试试,至少怎么对待女人,他还是懂的。


“子元,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


“哦?你不是来找乐子的?”


“唉……”曹叡看了看自己被司马师按住的手,不禁感叹司马师的胆子真是不小,“子元啊,我教了你那么多,今晚就再教你件事吧。”


“这种事不用。”司马师看着自己身下的曹叡,“和男女之间也没什么分别吧。”


“区别大了,”曹叡还是没忍住笑了出来,“是经验上的差别。”


之后,毫无同性经验的司马师后悔到了想和曹叡同归于尽的地步。


而曹叡,更是在此后数次提起这一刻,说这是他这辈子遇到过最好玩的事情,然后无一例外每一次都被他所笑的对象打了。

————————————————



注:

1、众所周知,三国志里并没有叡叡女装的记载,只是说他喜欢女孩子的饰品,这也是他之前送簪子给阿师的原因之一。

当然那个时代来说,给男人送女性服饰作为礼物其实算得上是一种羞辱,所以之前阿师本来就在纠结状态很敏感的时候,直接就炸毛了。

但叡哥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我不是想整你,我就是真的喜欢才送你的。

2、关于老父亲司马仲达的提议说让叡叡要出其不意……恩,叡叡多机智啊,完美的行动,成功让阿师理智下线,所以后半截画风突变,其实也是对应阿师放弃思考。

3、年度最佳——阿师天真的以为自己是个攻,然后被叡叡嘲笑了很久。

阿师吃了没经验的亏,叡叡表示从没见过如此傻白甜的男朋友,太好玩了

评论(11)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呆毛控K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