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控KK

呆毛&尼桑&聪哥^ω^

隔江之火[这是真欢乐向]

CP是丕司马。


※加一点友情向的笔友组(损友组)。

   加一点点超可爱的阿休小天使。真兄弟之情。

   别问,问就是真三的曹休太过纯良,简直不像曹家人。私设严重请注意。


虽然写的伐吴,但不要在意细节,这篇就是欢乐向。

OOC有,虽然是战时但是不正经有。结尾有小鹿小可爱出没。


同人不要对号真人啦.jpg


以下正文

————————————————————————


魏帝曹丕率领大军亲征东吴。


魏军驻江边,严阵以待的第二日。


帐中——


司马懿:“你再说一遍。”


“就是……”来报告的将领硬着头皮又重复了,“陛下又跑了。”


司马懿:“又?”


“是,昨天就有一段时间没有找到陛下。”


“那昨天为什么没报告?”


“陛下在晚饭之前回来了,说是没什么大事就不必告诉您了。”


“那今天怎么报告了?”


“因为今天您问了。陛下说了,您问就答,不问就不必报了。”


司马懿:“所以,他今儿就又跑出去?还是当你面跑的?”


“难不成您觉得我还敢拦吗?”


“那陛下带了多少人出去?”


“就自己,连剑都没带。”


“……”司马懿气到想吐血,挤出三个字,“曹!子!桓!”


“找朕何事?”


曹丕刚赶回来,来到帐外就听到自己被点名了,赶紧故作镇定地反问一句。


如果司马懿敢刨根问底,他曹丕就敢使出从小到大熟练无比的死不认账。


“你怎么能直呼陛下的名字呢?”司马懿对来报告的将领责问到,“毫无礼数。去领罚吧。”


将领:“???”


曹丕:“不是仲达叫的吗?”


司马懿:“臣怎敢僭越。还不快去,非得让陛下砍了你的头吗?”


曹丕心想不愧是仲达,看来睁眼说瞎话是他们君臣共有的技能。


————————————————


司马懿初识曹丕的时候,曹丕才十五岁,那时候的二公子就已经练就了一副打死也不说的倔强。


至于曹丕的脾气,司马懿不说了解十分,七八分总还是有的。像这种连隐藏都懒得隐藏的心情自然是连猜都不用猜。


连着两天自己出军营,然后又一肚子气回来。


但司马懿是谁啊,那是出了名的老狐狸。小兔崽子既然跟那儿憋着不说,那他何必要主动去问呢。


“要是文和在就好了。”苦于无法施展演技的魏帝开始想念毒舌但懂人心最重要的是同样热爱演艺事业的贾诩了。


司马懿:“陛下说笑了,文和这次是主张不打的,怎么可能来呢。”


曹丕:“他就不能当公费旅游吗?”


司马懿:“不是每个人都愿意假公济私的。”


曹丕:“朕生气的事能算私事?”


司马懿:“臣有一句不知道当讲不当讲。”


曹丕:“不当讲。”


然后司马懿就笑笑不说话,坐回去继续研究那张早就已经烂熟于心的作战地图。


曹丕:“其实讲讲也无妨。”


司马懿:“臣老糊涂了,现在已经忘了刚才要说什么了。”


曹丕:“你……”


司马懿:“谁都会有老的一天,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仲达。”翻脸比翻书还快的魏帝突然叫得特别亲密。


正所谓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司马懿从来不怕曹丕生闷气,甚至他还能自己偷着乐。但他发怵曹丕突然的温柔,那基本就是挑明了接下来要范坏水了。


司马懿:“陛下,请自重。”


“先生~先生~”影帝上线,发动技能,遇事不决喊老师。


完了,要开始了。


“我的剑找不到了,先生帮我找找吧。”


你怎么不把自己弄丢了呢!司马懿敢怒不敢言。


“找不到的话,我晚上会睡不着的。先生。这种事我也不好劳烦大家嘛。”


你直接说找不到今晚别想睡了不就得了,整这么多有必要?什么不好劳烦大家,不就是想让我亲力亲为么。


————————————————————


司马懿也是觉得这事有古怪,但陛下有心整人,他也得做做样子。假装找一找得了,反正曹丕不是个会乱放东西的人,更何况他还真不信这军营中有人敢私藏陛下的东西。


“陛下邀您共用晚饭。”来者是曹休。


“不吃,找不到我不吃饭了。”虽然没费力气,但做戏要做足。


曹休:“您在找什么?”


司马懿:“帮陛下找剑。”


曹休:“可是,我已经还给他了啊。”


曹休觉得自己可能说错了话,因为对方的笑容突然有点可怕。


“那你在哪找到的?”


“就……捡到的。”曹休越说越觉得哪里不对,“在我帐篷门口捡到的。我不知道您也在找。”


“算了,不关你事。”司马懿叹了口气,也不好再说什么。虽然心里早就骂开了——曹子桓你看看你把孩子逼的,连这么老实的孩子都得帮你圆谎。


————————————


军中晚饭也弄不出太多花样,但曹丕还是等着司马懿来一起吃,当然重点是想看看仲达的反应。


曹丕:“仲达,看你把孩子吓得。来,文烈哥,过来一起吃。”


司马懿:“是臣失态了。”


曹休:“我……我觉得我得走——”


“文烈哥,”曹丕直接把曹休拉过来坐在自己身边,还顺手给夹了菜,“吃菜吃菜。”


“谢陛下。”曹休想站起来行礼却被按住。


“别这么拘谨,都是自家人,客气什么。”


曹休很感动,虽然别人都说魏帝无情,但曹丕待他一直很好。当年先帝认可曹休,便让他和曹丕一起,就像亲兄弟一般。


“就是,都一家人,文烈将军你多吃点。”司马懿很自然地坐下来,然后也给曹休夹了一筷子菜。


曹丕笑着又夹了一筷子。


司马懿也有样学样。


气氛顿时有点尴尬。


曹休感觉自己面前的碗就变成了那两个人比拼的战场,比得就是谁夹得菜多。但感动归感动,他是真吃不下了。行军打仗挨饿的事他能抗,这今天感觉要撑死就很难受了。


但曹休还是选择埋头苦吃,因为如果不是这样他很难不脱口而出——爹妈斗气不要连累孩子呀……额,其实是弟弟和弟妹吵架?


“我真吃不下了。要不我打包回去当夜宵吧。”曹休发现自己再怎么努力也不可能比过那俩的手速。


“恩,那文烈哥回去歇着吧。”曹丕真情实感地觉得,曹休哪儿都好,就是太天真。这也是他基本不敢跟曹休开玩笑的原因,那真是一个敢说,一个敢信。


曹休走后,司马懿也说出了差不多的话。果然是远亲,人家文烈将军多好一苗子,和某位公报私仇的人就是不一样。


曹丕:“这个性格,我真担心他以后会被人骗的很惨。”


司马懿:“不至于吧?文烈将军的天真也只是对你,和四公子一样,人不错,就是看人不行。”


曹丕:“也是。我自认不是个好兄长,更不是个称职的弟弟。”


司马懿:“倒也没那么差。”


曹丕:“但我应该算很够朋友才对吧。”


“恩?”司马懿觉得这话题突然就有点跑偏。


曹丕:“但是仲谋就是不肯来江边见我。”


“好像哪里不对,等一下……你说的朋友不会是指孙权吧?”


“对啊。我不就上次没帮他打嘛,笔友为什么要管打仗的事,只聊文学不可以吗?”


“你带大军来打他,你还觉得他能自己偷跑出来跟你见面?世上哪有这么傻的人……”司马懿有点头疼了,因为他眼前就有个会犯这种傻的人,还是连去了两天的那种。


“所以仲达明天和我一起去吧,我一个人等挺无聊的。”


司马懿:“你自己作死不要拉上我啊!”


————————————————————


第三日


东吴——


孙权:“他又来了?”


陆逊:“是啊,都三天了。”


孙权:“这一定是个陷阱!伯言你怎么看?”


陆逊:“头一次听说这种皇帝把自己装进去当诱饵的陷阱。”


孙权:“难道说……二丕他……真的只是来见一面?????不不不,应该不会吧Σ(っ °Д °;)っ”


陆逊:“不过他今天不是一个人来的,还带着司马懿。”


孙权:“什么情况?”


陆逊:“根据回报,他俩这会儿正在江边打水漂儿玩呢。”


孙权:“这是跑我这儿秀恩爱来了?”


陆逊眼睛一亮:“那,我是不是可以……”


孙权:“去吧。伯言。”


——江东纵火团,出击!


评论(7)
热度(11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呆毛控K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