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控KK

呆毛&尼桑&聪哥^ω^

曹二公子那些事

关于曹家二公子那些事,子桓中心,各种混乱关系,OOC请避雷。

 

错乱的时间线,所以可能会出现发生某个事件的时候,其实这两个人当时一生一死根本不可能对话的情况。就不要在意细节了。以及可能有些年龄算错了之类的……以及向各位原配致歉。

 

同人请勿代入真人啊.jpg

 

内含 丕司马 丕植 笔友组 叡师 带娃 曹郭荀和谐三角与养儿子 太子四友等等

曹家(没救了的)兄控单箭头 冲→植→丕→昂

※其中主CP为丕司马,所以只有这对有讨论攻受问题。笔友组为友情(损友)向。

 

以上如果可以的话,接下来是正文——



——————————————————————————————

1、兄控其一

 

曹植:二哥天下第一!

 

曹丕:大哥是天!

 

曹植:???不行(▼皿▼#)我说谁好就谁最好!

 

曹丕:那是因为你没见过什么叫真正的好哥哥,小屁孩。

 

曹植:好气呀,哼,我要去继续写诗吹你了,写到你承认为止。

 

曹丕:哼,白费功夫。

 

此时路过的曹彰:不是很懂你们在吵什么╮(╯▽╰)╭

 

2、兄控其二

 

曹彰:我觉得子建眼神有问题,二哥就一混蛋。

 

曹冲陷入沉思。

 

曹彰:还好咱俩不是兄控。

 

曹冲:我不是兄控,我只是觉得子建哥哥超级无敌好而已。

 

曹彰:爹啊,我的兄弟们是不是都没救了。

 

3、笔友组

 

孙权:知道你出书了,别再重复了求你了。

 

曹丕:我出书啦啦啦啦~

 

孙权:啊,超烦。

 

曹丕:二谋哥怎么没回信是不是没看到,恩,那我再给张大人写一遍吧让他提醒一下二谋哥。

 

孙权:你的信我每一封都看了,我很感动所以你可以别再写了吗?

 

曹丕:???可我上一封信是骂你的啊

 

孙权:曹二丕!

 

4、回信

 

曹植:今天二哥也没回复我的情诗QAQ

 

曹丕:今天仲谋也没给我的书写读后感T^T

 

曹彰:呵,文人。

 

5、回礼

 

起因是司马懿给诸葛亮写了封信,结果收到了一套女装作为回礼。

 

曹丕:原来仲达有这样的爱好呀~

 

司马懿:我没有,你别误会。

 

曹丕:你说实话,我儿子女装是不是跟你学的?!

 

司马懿:真不是啊! 

 

6、爹,我们啥时候反啊?

 

【曹丕在时】

司马昭:爹爹,我们什么时候反呀?

 

司马懿:瞎说什么,我和世子是挚交。

 

【曹叡在时】

司马昭:爹,你挚友死了,我们可以反了吗?

 

司马懿:胡说八道,我待叡儿如亲生。

 

司马师:我待陛下如初恋。

 

司马昭:你们到底还想不想反了???

 

【曹芳(8岁)上位】

 

司马昭:哇,小小的一只,好可爱⊙ω⊙

 

司马懿:嗯……(文帝小时候更可爱)

 

司马师:嘛……(明帝小时候更可爱)

 

司马昭:喂!你们想啥呢?

 

【曹爽专政】

 

司马懿:曹爽……

 

司马师:看起来……

 

司马昭:真让人不爽! 

 

难得意见一致的司马家。

 

7、迷惑

 

曹操:子桓,你要当心那个司马懿。你看他,鹰视狼顾之相。

 

曹丕:儿臣谨记。

 

过了一段时间——

 

曹操:司马懿表现如何?

 

曹丕:果然如您所说……狐媚惑主。

 

曹操:恩???我是这么说的吗?

 

【以上灵感来自百家讲坛中一期,说司马懿只要笼络住曹丕就好了,所以他就天天围着曹丕,把曹丕哄得一愣一愣的,就像被狐狸迷住了一样。(百家讲坛都这么熟练的么???)】

 

8、小白菜

 

小白菜丕少,整天不是被他爹打就是被废,要不就是拖出去斩了。

 

苦逼小白菜只好向等荀(mu)彧(qin)哭诉。

 

曹丕:母亲救我!

 

荀彧:你说说你,打孩子有必要往死里打吗?

 

曹操:一时忘了他是亲生的。哈哈哈哈文若别生气啊。

 

荀彧:快去安慰一下子桓。

 

曹操:行吧。我记得有句特别感动人心的台词来着,还很虐的那种。有了。子桓,当初那一夜……

 

曹丕:???不是,您别乱说啊

 

曹操:死的要是你就好了……额……是这句吧?

 

曹丕:那是我的台词!!!

 

荀彧:过分了啊,看把孩子气的。

 

【原台词:

 

曹丕:父亲,您看我的时候,是不是在想大哥。

 

曹丕:当年死的如果是我就好了,那父亲现在想念的人就会是我了。

 

弹幕:二少你想多啦,要是死的是你,不出一星期你爹就把这事忘了。

 

弹幕真是好过分,可是好真实2333】

 

9、托付

 

曹老板:你要辅佐我儿。

 

司马懿:好的没问题。

 

丕少:我把叡儿就交给你了。

 

司马懿:放心,我已经熟悉这套路了。

 

叡哥:那个,这是我养子。

 

司马懿:???现在连养子也托了?

 

10、亲生的没毛病

 

曹老板:二十五子之中,你是最像孤的。

 

丕少:我怀疑您这句话说了二十五遍我是最后一个听到的。

 

曹老板:啊……那你是在怨孤了?

 

丕少:怎么会呢(反正遗嘱从来只有最后一份生效~)

 

父子相视一笑,是亲生的没毛病。

 

11、这也是亲生的

 

曹操:我和文若如老夫老妻,和奉孝如新婚燕尔。

 

曹植:我和二哥,生为结发,死愿同穴。

 

曹操:不愧是你。

 

曹植:过奖过奖。

 

这也是亲生的无误,撩起人来啥都敢说。

 

12、举荐

 

曹操:我的一位谋士挂了,文若你有什么人才推荐吗?

 

荀彧:我觉得奉孝不错。

 

曹操:确实不错。

 

郭嘉:我也这么觉得哦~

 

曹操:???所以其实我才是后来的?

 

郭嘉:这是一个青梅与天降不得不说的故事。

 

曹操:所以奉孝你为什么是黄毛?【警觉】

 

【黄毛指真三人设,只是玩笑,玩笑。】

 

13、不是亲兄弟的那种

【其一】

曹丕:我爹说了,生子当如孙仲谋。

 

孙权:所以?

 

曹丕:四舍五入我们是兄弟啦~

 

孙权:其实你只是想多认个哥吧?

 

曹丕:不愧是二谋哥,懂我。

 

【其二】

曹操:文烈就是我家千里马呀~以后你就和子桓一起住吧。

 

此时曹休十几岁,曹丕顶多3岁。

 

曹丕:文烈哥哥~

 

曹休:子桓殿下~

 

曹操:气氛哪里不对。等会儿,文烈你叫他什么?!(゚o゚;

 

14、笔友组的真情实感

 

笔友组很真,真就真在,反正死也见不了面。

 

权哥反复横跳,任性鸽王。

 

丕少面基被拒,奔现失败。

 

结论:网(笔)恋不靠谱啊。

 

【孙权:你带大军过来打我,还说是想面基,你当我傻吗?

 

曹丕:我想见你和我三次伐吴矛盾吗?不矛盾呀^_^】

 

15、祖传

 

丕司马就是一个把年下腹黑小狼崽养成病娇女王攻的故事。

 

司马懿:这种情况不应该是年上攻吗?

 

曹丕:不行,我家祖传病弱,我扛不住,只能当攻。

 

司马懿:你能不能尊敬一下老人,我都一把年纪我就能抗住了?

 

曹丕:那你不能爱幼吗?

 

司马懿:而且你爹身体不错,你从哪儿遗传的病弱啊?

 

曹丕:我仔细一想,只能是因为郭祭酒了。

 

司马懿:???这他妈也算祖传?

 

16、病娇

 

司马懿:商量一下,我觉得躺着爽的比较轻松,为了您的身体健康,要不咱们换换?

 

曹丕:其实我之前是胡说八道的,你想听实话吗?

 

司马懿:实话?

 

曹丕:实话就是,你是想直接躺下爽呢,还是我先把你打残了再躺下爽呢?

 

司马懿:凸(艹皿艹 )摊上个病娇,要了老命了。

 

17、遗诏

 

曹操遗诏中提到:子桓你要好好照顾你弟弟曹干。

 

曹丕:比我小了29岁的弟弟……我真是……

 

结果曹丕这个当哥的照顾的太好了,加上曹干太小不懂事。

 

曹干:爹爹~

 

曹丕:我是你哥。

 

曹干:爹爹抱。

 

曹丕:好好好,抱就抱,但我真是你哥。

 

路过的曹叡:今天也是感觉自己不是亲生的一天呢~^_^

 

18、遗诏其二

 

曹丕遗诏里也写了让曹叡好好照顾他的小叔叔曹干。

 

曹叡:比我小12岁的……叔叔???

 

曹干:叡哥哥?

 

曹叡:我是你……不对,您是我叔。

 

曹干:咦?

 

19、留宿

 

王妃:陛下要留宿???

 

曹植:是呀~

 

王妃:那他睡哪儿?

 

曹植:二哥当然是和我一起睡了。

 

王妃:那我呢?

 

曹植:额……

 

曹丕:看来是不方便啊,那我走了T^T

 

曹植:二哥别走啊T^T

 

王妃:我走还不行吗?你俩别哭了!

 

曹丕:多谢,我会给子建涨工资哒。^_^

 

20、哭唧唧

 

根据记载,心思细腻的文青子桓还是很喜欢哭的。

 

给父亲送行。

 

曹植:我做诗一首为父亲送行。

 

曹操:好文采,不愧是子建。

 

曹丕:咋办啊季重,我想不出来诗。

 

吴质:子桓,哭吧,哭就完事了。

 

曹丕:爹啊,儿子舍不得您……嘤嘤嘤(╥╯^╰╥)

 

曹操:感动,还是子桓,像孤……嘤嘤嘤(╥╯^╰╥)

 

其实曹老板也挺爱哭啊,这应该算遗传。

 

21、哭唧唧其二

 

朝堂之上,魏帝很委屈。

 

司马懿,冷漠脸,甚至还想发出呵呵的声音。

 

苏则:别这样陛下。我不怼您了还不行嘛。

 

丕少:那珍珠的事……

 

苏则:不行,憋说了。

 

丕少:可是我真的很想玩……

 

苏则:陛下您说您像话吗?就不能好好工作吗?别整天想着玩呀。

 

丕少:……(感觉自己又多了个妈)

 

22、为什么会这样呢?

 

根据当时的制度,大魏招上来的官员都是家世背景雄厚的,所以十分直言不讳,再加上魏帝处事比较亲民。

 

曹丕:那么造成这个情况的制度是谁想的?

 

陈群:是我。

 

曹丕:谁同意颁布的?

 

陈群:是你。

 

曹丕:……

 

陈群:嘛,吾友,想开点。

 

23、情书

 

曹丕:我想季重了,他不怼我。

 

陈群:可惜他是寒门出身,按你的制度……你懂的。

 

曹丕:是你的制度。

 

陈群:你盖的章。

 

曹丕:行吧,我要写信安慰一下季重。

写好啦,长文你要看看不?

 

陈群:这TM不是情书吗?我常常因为自己不搞基和你们格格不入。

 

曹丕:长文你真是不懂浪漫。

 

24、交友

 

司马懿:同为四友,好像只有我连普通的信都没收到过。

 

曹丕:天天见面没啥可写的啊。

 

司马懿:之前我随军出征分开那么久,也没见你写信问候一下。

 

曹丕:我写过,然后收到了你的一封报告,以后就再也不给你写了。

 

司马懿:报告书有问题吗?我觉得写挺清晰呀。

 

曹丕:我想要的不是那种回信!

 

司马懿:反正你随便写点什么给我吧,我也拜读一下,欣赏欣赏陛下的文采。

 

于是曹丕写了一篇人鬼情未了的小说送给司马懿。

 

司马懿:你上次不还写文章要大家破除迷信吗,怎么又写人鬼恋了?

 

曹丕:科普和艺术创作请不要混为一谈,谢谢。

 

25、粉黑

 

曹丕:仲达,大家都在夸子建才华横溢。我是不是没希望了?

 

司马懿:你知道为什么没人夸你吗?

 

曹丕:为什么?

 

司马懿:别人再怎么夸,也比不过四公子会吹啊。

 

论当所有人都在夸子建的时候,子建正在给他二哥写彩虹屁。

 

26、口是心非

 

曹丕:我对子建没有私情。

 

司马懿:哦。说起来, 最近,不少人告四公子的状呢。

 

曹丕:全是诬告。

 

司马懿:陛下这么快就全调查清楚了?

 

曹丕:我没调查。

 

司马懿:恩?都不调查一下,这不合适吧?

 

曹丕:说的也是。我得好好调查一番,治一治这股诬告的歪风邪气。

 

司马懿:所以你就认准了肯定是诬告对吧。

 

27、马

 

曹丕:我送了笔友两匹马,他居然一点都不感动。

 

司马懿:送马不是很正常的事吗?

 

曹丕:可那是我最好的两匹马啊,我现在都找不到骑着舒服的马了。

 

司马懿:你送的时候没想过么?

 

曹丕:总之因为没有好马骑导致腰很疼,所以我决定——

 

司马懿:又伐吴?

 

曹丕:是决定征用你的马来骑。

 

司马懿:那我骑什么?

 

曹丕:我们可以一起呀,就是不知道你愿不愿意。

 

司马懿:我愿不愿意不重要。但你考虑过马的感受吗?你没有!

 

28、情话

 

曹丕:仲达,这一仗我要是打输了怎么办?

 

司马懿:胜败乃兵家常事。

 

曹丕:这样吧,要是我输了,我就把你杀了陪葬。

 

司马懿:???

 

曹丕:我就随便一说。

 

司马懿:那臣也就当随便一听。

 

多年之后,首阳山,重聚。

 

29、眼熟

【其一】

曹丕:仲达,我觉得阿师看起来有点眼熟。

 

司马懿:你这么一说,我发现昭儿看着也有点眼熟了。

 

司马昭:???有看自己儿子不眼熟的么?

 

【其二】

司马师:陛下为何这样盯着臣看?

 

曹叡:朕看你有点眼熟。

 

司马师:那是错觉。陛下请多读书,少玩游戏。

 

曹叡:子元,你好啰嗦啊。为什么大家都说你话少?

 

司马师:是啊,为什么呢。

 

30、父与子

【其一】

曹丕:我爹动不动就要废了我。

 

刘禅:我爹还喜欢摔我呢。

 

孙权:哇,你们爹都这么可怕的嘛。

 

【其二】

刘禅:我爹有3个儿子。我感觉还行。

 

孙权:我爹有5个儿子。我感觉挺厉害的。

 

曹丕:我爹有25个儿子。我感觉难受的一批。

 

孙权&刘禅:卧槽,25个?!

 


评论(10)
热度(18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呆毛控K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