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控KK

呆毛&尼桑&聪哥^ω^

花与酒【大概还是恶搞向的设定奇怪的那种】

避雷提示:

1、现代设定,OOC严重,私设严重,所以并不会出现什么高冷帅气的神

2、这篇主要可以看做是酒馆系列那两篇的后续,也可以单看,因为风格不太一样所以没算在系列里,想看前两篇的可以看合集。

3、大概就是小赫带着万年中二游戏宅的老板小哈去适应现代生活的事?

     珀妹:请不要带他去奇怪的店。

    小赫:好的没问题,肯定只去特别传统的店。

     ※珀妹和小赫真的只是关系好而已,并没有发生什么

     ※有小赫喜欢夸他哥的设定

     ※酒神的设定大概是外热内冷,常年醉酒怕认错人所以逮谁都叫亲爱的,也是个在现代生活中沉迷游戏的神。至于他和小哈,本篇设定上并不是CP只是某种同好。

4、请注意避雷,提前致歉,各种私设请勿当真。


——————————————————————————————

如果说冥王是最不受欢迎的神,那么酒神就是最受欢迎的那一类。

 

虽然加入主神行列的时间没有那么长,但酒神在短时间内就收获了极高人气。

 

葡萄酒香的醇美,蛊惑人心。醉酒后的自由,让人向往。

 

哈迪斯觉得自己和酒神应该合不来。

 

赫尔墨斯吐槽说老板您是不是觉得自己和谁都合不来。

 

冥王陛下显然被这个问题震住了,不是因为没法回答,而是他无法理解聪明如赫尔墨斯怎么能问出这种理所当然的问题。

 

“那是肯定的吧。”哈迪斯十分笃定,“别的神会这么喜欢黑暗和死亡吗?我问过死神,就连他也不喜欢。”

 

赫尔墨斯安慰道:“要和大家多交流啊,至少比起我那个天天让我帮他偷妹子的爸,我觉得您还挺好的。”

 

哈迪斯叹了口气:“你要是知道我的父亲和我是怎么交流的。就会觉得其实宙斯还挺可爱的。”

 

赫尔墨斯实在很难理解当面动不动就我最讨厌你的两兄弟背后都以可爱来定义对方。你们是不是对可爱有什么误解啊,讲道理海皇怎么都比你俩正常吧。难道不是正常一些的可爱点吗?

 

不对,好像老板刚才透露了一个很重要的事……

 

“您和上一代的神王,还有交流?”

 

哈迪斯摇摇头:“算不上,我不想理他。”

 

“这样啊……”赫尔墨斯在老板和老爸之间犹豫了一秒,然后选择两头忽悠,“放心,我会保密的。”

 

哈迪斯:“我说了什么秘密吗?”

 

赫尔墨斯把话题直接转回聚餐上,表示酒神是个自来熟,所以不用担心相处问题。

 

那个时候,哈迪斯还没有了解自来熟的真谛。

 

他跟着赫尔墨斯,七拐八拐,晕头转向地来到了一个极为偏僻和隐蔽的地方,在顺着楼梯一路向下的时候,哈迪斯突然开口了。

 

“赫尔墨斯,结束之后你会跟我一起回去的吧?”

 

“偶尔通宵玩乐一下放松放松嘛。你平时工作太多啦。”赫尔墨斯难得没找对重点,“结束之后应该就是白天了,我得先回奥林匹斯打卡,晚上再回冥界。”

 

“……”哈迪斯沉默了一小下,“我不认识回去的路。”

 

这次轮到赫尔墨斯沉默了,因为他不知道自己现在笑出声的话会不会被扣工资。

 

“你想笑就……”哈迪斯很好心地开口。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赫尔墨斯很给面子的笑弯了腰,对于整天四处乱跑的神使来说,他是确实没有过记不清路的体验。

 

哈迪斯想解释一下在冥界他基本全靠瞬移,为了避免给现代人界制造混乱,所以来往都使用定点传送尽量减少对现代的影响。因为这个时代从各方面来说对神明的信仰已经非常淡泊了,人界正以多年形成的既定规律自我前进。但是这样解释总会有一种身为冥王居然会担心打乱人界秩序的样子,感觉怪怪的,但其实他只是喜欢秩序而非喜欢人界。

 

冥王陛下觉得比起解释一大串,保证自己少言寡语的特色更加重要。

 

顺着楼梯来到地下,打开两道门,又穿过几间屋子,终于来到了目的地。

 

推开门,室内的空气弥漫着酒香与花香,浓郁的气味和嘈杂的人群让哈迪斯忍不住皱眉。

 

“来吧,”赫尔墨斯说道,“放开玩就好。我带你去里边,有安静点的地方,这可是狄俄尼索斯珍藏的宝地呢。”

 

“赫尔墨斯……”哈迪斯忍不住小声说了一句,“这些人类都……”

 

周围的音乐声和歌声实在太大声,赫尔墨斯没有听清,估计也是嫌太吵吧。

 

没有得到回应,哈迪斯也不好再问,仔细想想好像确实没什么可问的,他可是希腊神啊,不就是一屋子没穿衣服在狂欢的人类嘛,也不是什么大事。

 

小场面,小场面……

 

还在自我安慰的冥王被现实打断了。

 

讲道理,他活了这么久,一直不适应亲密接触。除了自己老婆之外,他就只抱过刻耳柏洛斯了。

 

但现在,多了一位。

 

哈迪斯被一个裸男抱住了,尽管是位俊美非凡的男神,但他还是无法忽视对方没穿衣服这个事实。

 

即使事后酒神抗议着说自己下面明明穿了,也无法再挽回自己在冥王心目中的形象。

 

哈迪斯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看着眼前一脸笑意的酒神,然后听到了一句“亲爱的,你来了~”。

 

这应该算是他们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见面,因为哈迪斯已经好久好久没去过奥林匹斯了。

 

“赫尔墨斯,这就是你说的自来熟吗?”哈迪斯试图寻求一个合理的解释。

 

赫尔墨斯点点头:“看吧,我就说他很热情的。”

 

狄俄尼索斯歪着头问:“亲爱的,这是你带来的新朋友吗?”

 

这一次,他在问赫尔墨斯。

 

哈迪斯感觉心里平静了一些,看来这位管谁都叫亲爱的。

 

赫尔墨斯回答:“恩,新朋友,需要我来介绍一下吗?”

 

“让我猜猜看,来这种地方还裹得这么严实……”

狄俄尼索斯放开了被他抱着的冥王,一边上下打量一边猜测。

 

“简直就像那个冥府之主嘛。”狄俄尼索斯笑起来,“不过这里光线太暗了,有点看不清呢。”

 

“你猜对了。”哈迪斯对这位年轻的酒神说了第一句话。

 

狄俄尼索斯的笑容僵住了,取而代之的是赫尔墨斯从没见过的冷漠表情,在他的印象里酒神一直就是醉醺醺笑嘻嘻的样子。

 

理论上酒神应该是千杯不醉的,而事实上,狄俄尼索斯一直就处在半醉半醒之间,迷迷糊糊地过着。

 

冥王象征规则与节制,酒神代表着纵情与享乐。

 

现在就连赫尔墨斯也觉得可能这两位就是天生合不来。

 

狄俄尼索斯给自己倒了一杯冰水,一饮而下,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

 

哈迪斯则感受着空气中弥漫的甜香,那是一种能让精神放松愉悦的奇妙香味。

 

但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赫尔墨斯可完全不慌,甚至还想搞事。

 

“说起来,好像是有版本的传说,是酒神取代了冥王的十二主神地位,因为狄俄尼索斯太受欢迎了。”赫尔墨斯像是在说一件与在场当事者毫无瓜葛的,“真的是这样吗?”

 

“不知道……”哈迪斯回答,“我都多少年没去奥林匹斯了。再说了,我真的当过十二主神吗?”

 

“我也不知道,反正有空位就坐咯,”狄俄尼索斯显然也不太在乎这种事,“也可能是羽斯缇萨让位的吧……”

 

哈迪斯:“是赫斯提亚。”

 

狄俄尼索斯:“咦???”

 

“突然觉得十二主神也没什么意义了……早知道当初应该说个别的愿望。”赫尔墨斯说,“不过既然来了,弄杯酒总还是可以的吧?大家要友好相处呐~”

 

狄俄尼索斯:“我怎么觉得赫尔墨斯你只是来看热闹的,算了,你想喝什么?亲爱的~”

 

“还可以选的吗?”哈迪斯问,“我以为你只有葡萄酒的。”

 

“葡萄酒也是分很多种的……”狄俄尼索斯继续说,“你喜欢什么味道的?说起来白杨树是你的圣树吧,虽然没有白杨,但我推荐黄杨木味的哦。”

 

“哦,还挺有趣的。那就这个了。”

 

赫尔墨斯犹豫了一下该不该说出黄杨木只是委婉说法,准确来说应该是猫尿味。嘛,不过也确实有很多人喜欢这种独特的味道,甚至在部分狂热者口中有这味的才是好酒。

 

可能这就是狄俄尼索斯表达友善的方式吧,专业的就是不一样。

 

——————————

 

酒神的酒就是不一样,哈迪斯一瞬间意识到自己之前喝的可能真的只能算果汁。在此之前完全没喝醉过的冥王,只尝了一杯就感觉到了醉意。不过还好他是那种喝醉了也不会太闹腾的类型。

 

但赫尔墨斯看着俩刚才还气场不合的家伙,现在居然从冬之●女聊到飞●空,从Po●mon聊到Stard● Valley,和谐的就差喝交杯酒了。

 

酒真是神奇的东西,游戏也是。

 

赫尔墨斯感叹,然后从酒神的珍藏中选了几瓶,自己给自己倒上。

 

酒真是神奇的东西啊,撒酒疯的神真是可怕。

 

冥王和酒神看到喝高了的神使发出来感慨。

 

赫尔墨斯喝多了就是那种自high还话贼多的类型。

 

他拿着不知道从哪里找到的话筒,以及站在不知道哪来的聚光灯底下。

 

又一次开始了名为《我的阿波罗哥哥世界第一可爱》的演讲。

 

哈迪斯:“你们有哥哥的都这样?”

 

狄俄尼索斯:“我不是,我没有,别乱说啊。”

 

                                          ——FIN——


评论(2)
热度(11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呆毛控K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