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毛控KK

呆毛&尼桑&聪哥^ω^

Elysium 07【沙雕种田流,冥王中心】

观前提示:

1、就是种田流,时间线反复横挑,爱情事业都要抓,无营养的对话流

2、OOC有,奇怪的单箭头也有,私设严重,没有高冷帅气的希腊神明真的很抱歉

3、冥王中心,相关cp为冥王夫妇。

 [但有一点拉达的单箭头和有点多的明塔的单箭头]

4、恭喜小赫入职,虽然只是兼职。双子都是互坑的,太真实了。



以下正文

————————————

赫尔墨斯第一次来冥界传信的时候,感觉这地方虽然黑咕隆咚的,但是比想象中要有秩序的多。

 

亡魂排队飘到冥河边,蜜饼喂地狱犬,银币给船夫,井井有条。

 

当然也有什么都没带企图混水摸鱼的被一船桨拍河里。

 

卡戎朝他一摊手:“钱呢?”

 

赫尔墨斯赶紧解释自己还活的好好的。

 

卡戎:“活的来冥界干嘛?这又不是旅游景点。”

 

“我是神使赫尔墨斯,奉神王宙斯之命前来觐见冥王大人。”赫尔墨斯换了套官方说辞。

 

“是奥林匹斯的神啊。”卡戎想了想,“这年头神都想白坐船吗?真是世风日下。”

 

赫尔墨斯:“今天没带钱嘛。”

 

卡戎:“那你等一会儿,我待会儿免费载你。”

 

赫尔墨斯:“好啊,等多久?”

 

卡戎:“不长,也就一年。”

 

赫尔墨斯:“???我有急事。”

 

卡戎:“那你自己游过去。”

 

“这样吧,把账记宙斯身上,我是他儿子,我是来邀请冥王大人去天界的,到时候让他带回来不就行了。”赫尔墨斯开启了扯淡模式。

 

“有道理。”

 

卡戎从船上跳到岸上,走到地狱犬耳边不知说了什么。

 

只见巨大的三头犬,站起身,一个脑袋嚎了一声。

 

那叫声非常响亮,震的旁边的赫尔墨斯耳朵疼。

 

但确实非常有效,就见一个黑色的影子瞬移至此。

 

哈迪斯:“再叫今晚吃狗肉。”

 

刻耳柏洛斯立刻闭嘴了,往地上一趴,耳朵耷拉下来,六只眼睛委屈巴巴地看向老板。

 

“有点厉害啊,你们这个传信方式。”赫尔墨斯感叹。

 

哈迪斯:“……其实我们平时不这么沟通。对吧?那个划船的。”

 

卡戎:“我说实话会被扣工资吗?”

 

哈迪斯想了想,然后伸出手,掌心浮现的黑色的光芒凝聚成一只蝴蝶,蝴蝶振翅飞舞,环绕在卡戎身边。

 

就是在这种机缘巧合下,蝴蝶成了冥界新的通讯手段,至于为什么早期黑色的蝴蝶后来演变成了各种五彩斑斓的颜色,就可能是某个审美花里胡哨的家伙的问题了。

 

赫尔墨斯觉得冥王果然如父王所说,看上去高冷,其实是个挺好相处的神。

 

而且,还很帅。这一点和父王说的不一样。因为宙斯让他来办事的时候,说的是‘我哥超可爱的,我想见他很久了。’

 

“神王宙斯邀请冥王陛下前往奥林匹斯一聚。”

 

哈迪斯沉默地看着眼前的神使。

 

赫尔墨斯:“?”

 

哈迪斯:“哦……那个宙斯啊。”

 

赫尔墨斯:“忘了可还行。不过神王非常思念他的兄长,所以特意让我来……”

 

哈迪斯:“自打我来冥界之后,他好像一次都没叫我去聚会,你不说我都忘了自己还有这么一个弟弟。他连生孩子都没叫我去看。”

 

赫尔墨斯:“啊……这个嘛……他可能孩子有点多,每次都叫的话还挺烦人的吧。”

 

哈迪斯:“不是说他老婆们生的,他自己不是生了个女儿吗,这个我还是有点好奇的。”

 

赫尔墨斯:“您是好奇他女儿啊,还是好奇男的怎么生孩子?”

 

哈迪斯:“他女儿关我什么事?”

 

赫尔墨斯:“没事,您这次去了可以让他现场表演一个。我也有点想看。”

 

哈迪斯:“有道理。你叫赫尔墨斯是吧,很聪明嘛,有没有兴趣来我这儿上班。”

 

赫尔墨斯:“您这儿有什么员工福利吗?”

 

哈迪斯:“我们冥界员工坐船免费。”

 

赫尔墨斯:“兼职可以吗?”

 

哈迪斯:“可以,我们缺个引路之神,就你了。”

 

赫尔墨斯:“好的老板,那我今天得算一天工吧。”

 

—————————————————————————

 

宙斯:“赫尔墨斯,你可是我最聪明的儿子啊。”

 

赫尔墨斯:“这话上次你和阿波罗也说过。”

 

宙斯:“重点是你给我解释一下,你为什么去送个请帖就成给大哥打工的了?”

 

赫尔墨斯:“就,聊着聊着,突然就有点共同语言,然后就成了,不过这是份兼职,不用担心。”

 

宙斯:“你俩能有什么共同语言?”

 

赫尔墨斯:“我们都喜欢……啊,不行,这个不能说。”

 

宙斯:“有什么不能说的?”

 

赫尔墨斯:“我的智商告诉我,这个不能对你说。”

 

宙斯:“???算了,那厄洛斯呢,你通知他了么?”

 

“那个小鬼,可麻烦了。”赫尔墨斯依旧笑嘻嘻的,因为反正麻烦的不是自己,“他可是提了很多要求的。”

 

“至于吗,”宙斯不解,“反正他不是天天拿箭瞎射着玩嘛。”

 

赫尔墨斯:“怎么说呢,厄洛斯大概就是那种从小被冥王大人的故事吓大的那种倒霉孩子吧。”

 

宙斯:“嘛~冥王的故事不恐怖,还有什么意义啊,”

 

赫尔墨斯:“所以那些故事都是你编来祸害他名声的?”

 

宙斯:“是还是不是呢~这个不能说,毕竟你现在也是他手下。”

 

两位神相视一笑,果然,亲生的父子。

 

——————————————————————————

 

而此时冥界之中,大家开始分析这个事情。

 

修普诺斯:“很奇怪,宙斯怎么会突然想见陛下呢?”

 

塔纳托斯:“谁知道呢,我天天见都要烦死了,居然还有特意想见他的神。”

 

拉达曼迪斯:“是不是要开战了?要不我们直接打上天界去吧?”

 

米诺斯:“拉达,你这种联想是怎么做到的?”

 

艾亚哥斯:“他脑子里一半是哈迪斯大人,另一半是打架。”

 

拉达曼迪斯:“怎么可能,哈迪斯大人肯定占一多半。”

 

明塔:“……该不会,是想给哈迪斯大人介绍个女神吧?”

 

“只有这个,不可能!”来自其他人的异口同声。

 

塔纳托斯:“除了你没有哪个女神眼光这么差吧?”

 

拉达曼迪斯:“不对吧,明塔喜欢哈迪斯大人就已经说明她眼光很好了啊。”

 

塔纳托斯:“哦对,这里还有个眼光一样差的。”

 

此时一只蝴蝶飞来,落在死神的手上。

 

塔纳托斯:“这个是?”

 

修普诺斯:“好像是陛下新弄的通讯器。”

 

塔纳托斯:“……”

 

死神捏起蝴蝶的翅膀,然后对着大吼了一声——“你就这么喜欢偷听吗?!”

 

哈迪斯瞬移过来,对着死神就是一顿输出。

 

塔纳托斯反应过来,好不容易打了一个恐怖天命还被反弹了。

 

明塔:“哈迪斯大人好帅,加油!”

 

拉达曼迪斯:“不愧是哈迪斯大人,好强!”

 

修普诺斯:“其实陛下刚才在睡觉,并没有听到我们的谈话。但是却被塔塔一嗓子给吵醒了。真是可怕的起床气啊。”

 

塔纳托斯:“你TM就不能早点说吗?!”

 

修普诺斯:“那不是就少了每日娱乐?”

 

双子神是双胞胎,又在同一个地方上班,老板也是一样的,但待遇却完全不一样。

 

塔纳托斯:“今天又是想辞职的一天。”

 

修普诺斯:“为什么呀,老板多好,今天他还夸我笛子吹得好听,有个懂音乐的老板真棒。”

 

塔纳托斯:“他打我的时候你怎么没反应?”

 

修普诺斯:“怎么没有,我不是笑了吗?”

 

塔纳托斯:“妈!你生这个家伙就是为了折磨我的嘛?!”

 

事实上,修普诺斯非常喜欢自己的孪生兄弟,只是喜欢的方式可能不太一样吧。

 

塔纳托斯则觉得这可能是自己小时候天天趁兄弟睡觉抢人家被子遭到的报复。

 

————————————————————————————

 

虽然不太明白为什么部下一个个看上去都欲言又止的样子,但哈迪斯还是觉得只是去和自己弟弟吃个饭这种事不值得大惊小怪。

 

塔纳托斯:“虽然我不关心你死活啦,但是这个事情怎么都不简单吧?”

 

“是啊,如果陛下您弟弟都快上千年没想起您这哥了,突然请客肯定有古怪。”米诺斯分析的很有道理,“因为拉达就从没请我吃过饭,如果他请了,我觉得他一定会下毒的。”

 

“谁是你弟弟啊?”拉达曼迪斯很不满,“我杀你还用下毒?你要试试吗,我一拳打得你妈都不认识你。”

 

米诺斯:“我妈不就是你妈?”

 

拉达曼迪斯:“妈啊……你说你生他干啥。”

 

塔纳托斯:“奇怪,这对话怎么看着有点眼熟。”

 

艾亚哥斯:“那个,哈迪斯大人已经走了。就在你们吵的时候。”

 

塔纳托斯:“啊啊啊啊!那家伙就不会好好听人说话吗?!”

 

而另一头已经溜到地狱门口的哈迪斯还在想,什么时候塔塔能像修普诺斯那样安静靠谱就好了。拉达曼迪斯也应该像米诺斯和艾亚哥斯学学。

 

“哈迪斯大人,请等一下。”

 

——出现了,比那些男的还难缠的出现了!

 

哈迪斯:“还是来了……”

 

明塔:“关于昨天的事,虽然我的心意不会改变,但是对给您造成困扰,我真的觉得很抱歉。”


哈迪斯:“已经过去了,不必在意。”


明塔:“还有就是,虽然大家都说我的担心是多余的。但是,还是请您收下这个。”


哈迪斯接过来一件纯黑的斗篷。一时之间觉得这简直太不容易了,他居然从明塔那里收到了有用的东西,再也不是没法吃的冻肉和形状奇怪的冰雕,真是感动人心。

 

因为冥界常年黑暗,哈迪斯也就习惯了,但奥林匹斯不一样,那种阳光明媚的地方,果然还是有兜帽遮光比较好。阳光这种东西,太讨厌了。

 

哈迪斯:“恩,这个不错。可以防晒。”

 

明塔:“防晒?”

 

哈迪斯:“难道你送我这个不是因为我讨厌光亮吗?”

 

明塔:“不是啦!”

 

哈迪斯:“???”

   

明塔:“算了。应该只是我多心了。还有一句话,是他们让我带给您的,战斗准备已经就绪,请安心前往。”

 

“……”哈迪斯点点头,“好。”


哈迪斯反思了一下自己作为反派的觉悟是不是不够。虽然他也不明白为什么冥王好像就自带反派和搞事标签一样。

 

——我明明只想过平静的生活,为什么部下却都以为我是要去打架。

 

——可是他们太热情了,弄得我都不好直接说出来了。

 

——不过如果要打的话,还是多招点人吧,恩,这次回来就发招聘启事。


评论(27)
热度(12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呆毛控KK | Powered by LOFTER